随着技术的发展,我们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,获取文献变得非常简单。但是,当检索结果上千篇时,我们如何判断哪些是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核心文献?逐篇阅读判断?费时费力,效率太低。

通过文献信息分析软件Histcite,可辅助我们高效的解决上述问题。

Histcite软件可以直接导入SCI文献,而不用进行数据处理,方便快捷。通过引文分析功能,可帮助我们迅速掌握该领域的文献历史发展,描绘该领域发展脉络,快速锁定该领域内重要文献,快速锁定该领域内专家和大牛,描绘新进展,使得该领域的发展、关系、人物一目了然;另外,还可以找出“无指定关键词”的重要文献,防止由于检索式不正确而造成的文献漏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