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网站中找到一份mendelay的使用介绍,推荐给大家

1、向mendelay导入文献资料

(1)把文档资料拖拽到应用程序的窗口,可以一次拖拽多个文件,或整个文件夹。Mendelay能够从文档中自动抽取引用信息,还可以通过不同的字段给文献分类排序。例如:作者、题目、出版年份等字段。

(2)从其他的参考资料管理软件导入参考文献信息,例如Endnotes。只需要拖拽包含了参考信息的xml文件到mendelay,它就会自动地以恰当的格式把参考文献信息导入。

(3)直接从其他的资料目录、公共科学资料库导入引用文献信息。

首先进入www.mendelay.com/import,把标签按钮拖拽到浏览器工具栏即可安装标签按钮的方法很简单。当遇到感兴趣的文章网页,点击导入按钮,就可以把参考直接导入到网络资料库。

现在,就可以在word的菜单中看到mendelay的工具栏了。

(2)把光标停留在需要引用的位置,点击工具栏上的插入引用按钮。就会弹出一个窗口,让你可以通过搜索作者、标题、年份,搜索资料库,当你找到所需的参考,选择他。然后,你既可以增加更多的引用,也可以点击ok。

(3)在mendelay的资料库,查找你要的文献。进入mendelay桌面应用程序,定位和选择想要的参考,然后点击向word发送引用按钮。

3、组织资料库。

(1)Mendelay中央面板显示了全部的资料和参考引用,可通过作者、题目、出版日期和其他关键的信息排序。文件图标显示了一个引用是否附带了文件,以及文件的类型。PDF,word,以及单独的,没有附带文件的参考。可以点击这里简单地排序。双击附带了pdf文件的参考,就在mendelay的pdf浏览器里打开了文档。在这里,可以阅读资料,高亮标志文字,以及加上注释。还可以通过鼠标右键点击,命令,移去高亮,和注释。

(2)在中央面板,可以给喜欢的文献加上星星,绿色的圆点代表那个文档还没有打开看过。也可以用这个目录排序。

(3)左上方的面板,显示“我的资料库”和”“研究团队”,点击相应的文件夹,可在文件夹之间切换。

点击建立文件夹,命名,可以把参考文献拖拽到文件夹里面,能够让你的文献更有条理。

4、创建和使用群组

(1)在左上方的面板,点击建立群组。输入团队的名称、描述。并且选择隐私设置。可以把这个团队设置为一个私有的团队。这样的一个团队,将允许你和你的同事分享工作论文和注释。也可以设置为公开的团队,这将让任何人可以在网上搜索,并且加入研究。

每个团队,都有一个概览信息流,显示最新的活动。

简单地选中你自己的著作,然后把他们拖拽到我的出版物文件夹,这时,将出现一个窗口,提示你是否授权。自我存档是被大多数出版公司允许的。可以在下面这个网站上查询你的许可。www.sherpa.ac.uk/romeo

然后点击同步,就可以在网上看到完整的简介。还提供了统计信息,可看到页面访问,阅读,下载的次数。下面,显示的是联系人,参加的团队,完整的资料,mendelay还可以帮助为你找到相关的研究,以及新的同事。